Sunday, April 5, 2009

跟不上

这几个星期,学校,依然无情地给与各式各样的功课。

每个科目,每个老师,都毫不留情地把知识灌输与我们脑海中。

每个学生,肥的瘦的高的矮的都得参与这个越野赛跑。

唯有那些无法及时吸取老师灌输的知识,就慢慢的被抛落在后尘。

毕竟学业开始放弃它们,望尘莫及的他们也渐渐地放弃学业,想别地方发展。

至于那些别具一格的跑者,他们能够吸取成千上万的资讯,充分地用于他们日常生活中。

据说,他们的视野很广阔,什么都没有。所以他们需要创新。

那么那些被抛后的跑者,看见的,就是茫茫人海。他们需要爬过一个一个的人。



而我呢?

我就渐渐会变成被抛后的那个了。

我的成绩,越来越差...

我的课程,越来越难...

我的功课,越来越多...

而我也越来越追不上我的课程了。

会计教到第五课了,我第三第四课都一头雾水。

也因为我缺了满多堂课,我自己拿来的。

缺课的我,去了哪里?

如果我没记错是去了扯铃活动还是什么的。

没有任何东西比扯玲更能影响我。

而我的历史咧,也因为刚刚前几天,青年有个记者招待会。

亚平有去,我也翘课去了。

历史课对我来讲是很重要,但是.. 我还是很固执地选者了扯铃,我也不懂为什么。

也过去了,我得想办法自己读回,读明白那堂课的纲要。



勤能补拙,你相信吗?

所谓勤能补拙就是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勤劳就会有成果。

或者,我应该停完我所有的扯铃活动,专心读书?

我承认是我不会分配时间...




















3 comments:

  1. 在这个越野赛跑被抛落在后尘的,不只你一个,我也一样。

    勤能补拙,不会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只能不断耕耘,不计收获。

    祝你找到你的读书方法,我也在寻找我的。

    ReplyDelete
  2. 如果不明白,就去问朋友吧~~~

    要好好努力加油,也要懂得分配时间...

    这样才不会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要明白..求学时期并不是用来浪费的....

    ReplyDelete
  3. chai chai add oil ba ~

    hai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