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一个月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罢了..

我们的考试就要来临了!!



年终考试咧!

考试格式与正式SPM 考试格式没两样。

考试来临,无可否认的,当然是要读书啦!

我到现在,所有的课程都blur blur地的。

考试的时候也只有见步行步吧..?

难得,还不是那些要背的。

Moral, Sejarah, Biology, 背死人地。

再加上,第一次考完整格式的考试,不会管理时间。

考试的时候都不懂会不会遇到时间不够用咧。:P



想下想下,为什么我们需要考试?

考试是给我们测验。

评估我们是否充分吸取学校所教的指示。

回头一看,不知从何时开始。

所有的学生,读书只为了通过考试

就连我的补习老师也说过:You just need to study for passing the examination only..

这是真的吗?

读书的真正意义就只是为了考试罢了??



最近,我妈从报纸递了一篇文章给我看。

这篇文章叙述的是读书的意义。

本初,读书是为了增广知识。

现在,我们增广的知识就只用来考试,罢了?

这个理念,是错误的。

看见很多同学,上了高一后,多半放弃继续修读母语。

原因在于他们须修读的课程甚多,无法再承担更多的课业压力。

那篇文章,就指责了这些学生。

每个学生,应该。啊不,是“一定”要修读他们本身的母语。

母语是一个种族的根。

华文是华人五千年流传下来的文化。

无论我们是否能够在考试里得到理想的成绩,我们都需修读母语。

这是那篇文章中所点滴的。



那我了?

我放弃了母语。

我是个没有灵魂的肉体?

我不知道...



看了华语课本,看见里面所教导的。

都是古文古语。

对于以后科技发达的时代里,古文又有何用处?

我并不聪明。

愚蠢的我,也无法在负起更大的压力。

所以,我决定放弃华语。

我也很希望我不会后悔我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