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男女關系中不能戳穿的秘密

男人和女人的關系一旦走得近了,女人就希望男人什麼都不要隱瞞。搜樂論壇: t: ~9 b& ?$ R/ p) y

其實,有時候男人並不是刻意的隱瞞,如:

一天,男人失業了,他沒有告訴女人。他仍然按時出門和回家並不忘編造一些故事欺騙女人。他說新來的主任挺和藹的,新來的女大學生挺清純的……女人掐他的耳朵,笑著說:“你小心點!”那時,他正按時出門,女人拉住他幫他整理襯衣的領口。

男人夾了公文包,擠上公交車,三站後下來。他在公園的長椅上坐定,愁容滿面地看廣場上成群的鴿子。到了傍晚,男人換一副笑臉回家。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 男人這樣堅持了5天。
1 U( u* q% P! T  m 1 d& P0 t8 O& u& Q4 d1 U! ~5 m( O2 e6 C' M- J4 [9 v/ R8 ]0 E8 [1 o

5天後,他在一家很小的水泥廠找到一份短工。那裡環境惡劣,飄揚的粉塵讓他的喉嚨總是干的。勞動強度很大,干活的時候他累得滿身是汗。組長說:“你別干 了,你這身子骨不行。”男人說:“我可以。”他緊咬了牙關,兩腿輕輕地抖。男人全身沾滿厚厚的粉塵,他像一尊活動的疲勞的泥塑。
* [: @1 X7 H; w1 a2 k  c* g

下了班,男人在工廠匆匆洗個澡,換上筆挺的西裝,扮一身輕盈回家。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女人就奔過來開門。滿屋蔥花的香味,讓男人心安。飯桌 上女人問他:“工作順心嗎?”他說:“順心,新來的女大學生挺清純。”女人嗔怒,卻給男人夾一筷子木耳。女人說:“水開了,要洗澡嗎?”男人說:“洗過 了,和同事洗完桑拿回來的。”女人輕哼著歌,開始收拾碗碟。男人想:好險呢,差一點被識破。疲憊的男人匆匆洗臉刷牙,然後倒頭就睡。
( a6 ^) g& ~. o2 H: Y! T

男人在那個水泥廠干了二十多天。快到月底了。他不知道那可憐的一點工資能不能騙過女人。那天晚飯後,女人突然說:“你別在那個公司上班了吧,我知道有個公 司在招聘,幫你打聽了,所有要求你都符合,明天去試試?”男人一陣狂喜,卻說:“為什麼要換呢?”女人說,“換個環境不很好嗎?再說這家待遇很不錯呢。” 於是第二天,男人去應聘,結果被順利錄取。

那 天,男人燒了很多菜,也喝了很多酒。他知道,這一切其實瞞不過女人的。或許從去水泥廠上班那天,或許從他丟掉工作那天,女人就知道了真相。是他躲閃的眼神 出賣了他嗎?是他疲憊的身體出賣了他嗎?是女人從窗口看到他坐上了相反方向的公共汽車嗎?還是他故作輕松的神態太過拙劣和誇張?他可以編造故事騙他的女 人,但卻無法讓心細的女人相信。

其實,當一個人深愛著對方時,有 什麼事能瞞過去呢?男人回想這二十多天來,每天,飯桌上都有一盤木耳炒蛋。男人知道木耳可以清肺。粉塵飛揚中的男人需要一盤木耳炒蛋。有時女人會逼他吃掉 兩勺梨膏。男人想,那也是女人精心的策劃。還有,這些日子女人不再纏著他陪她看電視連續劇,因為他是那樣疲憊。現在男人完全相信女人早就知曉了他的秘密, 她默默地為他做著事,卻從來不揭開它。事業如日中天的男人突然失業,變得一文不值。這是一個秘密,是男人的,也是她的。她必須咬著痛,守口如瓶。她不能讓 任何人知道,包括制造秘密的男人。

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秘密。是一個守口如瓶的秘密,是一種生活的感動。再講個故事吧!
. G, [8 o8 Q- U4 R, mwww11.liferelax.net : u' h1 H2 H2 l( ?+ [ ( r5 H+ M# f  Ywww11.liferelax.net9 X3 N6 s/ ^3 z( l/ p6 S8 O- m

那個冬天,男人的事業幾乎遭到滅頂之災,不得已賣掉了豪華的別墅,帶著女人在市郊租了一處簡陋的房子,男人對女人說:“相信我,會好起來的。”

白天,男人在外面奔波,留下女人一個人在陰冷潮濕的房間裡瑟瑟發抖。有時一整天也沒有男人的電話,她理解,知道男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來的好日子。
2 U1 r8 x7 }+ D3 k. Y2 t3 r搜樂論壇- {. V! V! ^5 B; I/ @, |% I' }0 l

晚上,男人回到家裡,大部分時間總是坐在電腦前查閱資料、整理信息,給客戶打電話,然後沉沉睡去。女人理解,知道男人很累,需要休息。

可是,從洗澡這件事情上女人開始不理解男人了。她知道不管多累,男人都要洗澡,那是多年養成的習慣。現在只有在簡陋的廁所裡淋浴,這讓女人懷念原來的豪宅。想起從前的日子,女人傷心了,她發現男人不在乎她了,不再對她噓寒問暖了。
" e: _( y, m/ d0 {! [5 x# f! k% n, o: \, |# T

以前,不管怎樣,男人總是讓她先洗。他們一起總外面回來,男人會微笑著說:“你先洗澡吧,出了一身的臭汗,不舒服。”自己卻帶著一身的汗味在客廳或書房,直到她洗完。這樣的細節,曾令女人自豪和感動。
www11.liferelax.net0 J$ ?6 p, Q7 s$ T& F

可是,現在男人卻總是要先洗。每當女人要去洗澡,男人會突然放下手裡的活說:“我先來吧。”然後她便聽到嘩嘩的淋浴聲。女人認為生活的歷練已經磨去了男人的紳士風度,改變了他們的相敬如賓,更消減了男人對她的愛。
5 K- E: L$ z# ?% z# g+ C. Q

女人想,他為什麼不能繼續讓著自己呢?他白天不給她打一個電話,晚上不和她說半句情話,總是急不可耐地去洗澡,這是不是說明,他已經不再愛她了呢?
www11.liferelax.net% |3 F+ H' Q: k  }% v" n6 R* Z4 k

有一天,女人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男人楞了半天才說:“在外面跑了一天,出了一身的臭汗不舒服,所以想趕緊衝一下。”
. n5 R$ B8 S( p

女人幾乎絕望了。她想,男人終於不再疼她了。她不僅失去了原來豪華的別墅,也正在失去男人的愛情。
3 [. Y" i/ Y7 i- Y& F

有一天,男人照例出門了。女人百無聊賴,於是打開了他的電腦。女人驚奇的發現,自己的男人竟然天天在電腦上寫日記!女人慢慢地讀著,讀著讀著,已泣不成聲了。女人看到這樣一段文字:

今天她問我,為什麼總要搶在她前面 洗澡,我沒有說實話,因為我怕她難過。……廁所裡很冷,但我知道,在一個人淋浴完以後,那裡面的溫度便會升高一點點。我想,那樣的話,她在洗澡的時候,應 該會感覺暖和一些吧。……在這段艱苦和寒冷的日子裡,我想,至少我還能送她這一點的溫暖吧!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類似的故事令我們感動,感動於什麼叫相親相愛!感動於什麼是相濡以沫!

從這兩個故事裡可以看出,男人和女人都不能忘記,有些事情有些時候是不能戳穿的!

6 @* {+ H& `- t 2 K+ |/ p% C+ E$ |) r( k搜樂論壇 ! \6 f7 ^: H  ?/ z9 z ' v9 U) x% B! }; Jwww11.liferelax.net搜樂論壇: \9 Q1 Y: U8 Q1 \2 x  `0 C. 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