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一则令我为其激动的文章


“我万万没想到这件事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只能说,这是一种社会经验   

          如果您现在对前途很很模糊,我真诚真诚真诚的希望刚毕业的您能看完我写的东西。2009年还未考SPM之前,我校的一位华文老师突然接获一位女子送来的几张表格,因为老师说那位女子自己本身也曾经历一段困难的事,所以现在要提供奖学金帮助即将要毕业的贫穷学生,以做慈善。当时,也有很多学生向老师拿那表格,我来自家境中等的也拿了那张表格。表格内没注明她的来历、名字或公司,只是叫学生填名字、地址、电话号码、爸妈的月入和SPM试考的每科成绩(Percubaan SPM)。我填完后就交上去!!!!! 
           直到考SPM期间的那11月份,我在家接获了一通电话,就是那位提供奖学金女子的姐姐。她安排时间与我和家人见面。我还记得当天她来我家时,她口齿伶俐,讲了很多关于她所遇到困难的事,就有如她父亲心脏病的遭遇和等等。。。。我听了都觉得好欣慰,但她没说清楚她来历。此外,她也透露她SPM成绩拿10科A。这次的见面她每个月都会拿RM50奖学金来我家。  

           领成绩的那天2010年4月,我拿了很不错的成绩4A+、2B & etc...当天我有去找学校的辅导老师谈升学的资讯。另外,我也找那位提供奖学金女子谈升学的事。而她却叫我去她的办公室见面。一去到她办公室,我才知道她是超级补习中心的负责人。(超级补习学院, 超级连锁教育集团)当时,她提议我半工半读也介绍给我一间新加坡学院名为TMS Business School (Temasek Business School),是读新加坡一年Diploma Business文凭,但在马来西亚 Sungai Chua, Kajang就读 (near Old Town White Coffee @ SG Chua) (http://maps.google.com.my/maps?hl=en&q=old+town+white+coffee+sungai+chua&um=1&ie=UTF-8&ei=3heqT8CPB8XprQfFptDUAQ&sa=X&oi=mode_link&ct=mode&cd=3&ved=0CCIQ_AUoAg) ,可是她告诉我,你必须要在超级补习当老师才会比较便宜,要不然会很贵,而且有人会载送我去念书,非常方便,每个星期日只读一次。  

关于我所念的新加坡Diploma Business, 如果要读到更高就要读到四年: 
Diploma:读一年
Advance Diploma: 读一年
Bachelor: 读两年

       当时,我就是半工半读、方便载送念书所吸引去的,因为我当时很迷茫,对升学的资讯也没有。她也叫我要赶快交报名费(是算新币的),因为第一学期要开课了!!!她也带我去看我即将要在那间念书的TMS School学院(在Sungai Chua, Kajang(↑↑↑上面有注明地点))。Sungai Chua, Kajang是超级补习老师举办各项活动的主要地点。一去到那里,我只看到有几排的商店,而我的学院就是其中的第二楼,非常的小!!!一进去,四周围没有任何设施、没图书馆,只有桌椅、冷气和两间厕所。当天我去的是超级补习的Senior Talk。Senior Talk是超级补习的其中一项活动。此活动有两位被选中的超级补习负责人演讲。超级补习的人都穿西装,他们看起来很专业,而他们所演讲的都是关于到他们在超级补习当老师有多么的成功。在年纪轻轻可以拥有一辆Toyota VIOS或CAMRY车,然后拥有两个数字的车牌号码!!!!!WAOooooooo......我就是听到他们在超级补习有多成功、能出车、能环游世界,所以我决定半工半读,当超级补习老师;就读TMS Business School。就这样,那位之前我说的提供奖学金女子也成为我超级补习分院的女负责人了。 

超级补习人物介绍 
组教 →→→ 老师→→→ 负责人→→→ Dato Tee (大人物) 须序排列

@ 组教 — 是聘请来帮老师做教材资料或管功课班的老师,年龄有13岁-17岁。
@ 老师 — 年龄有18岁或以上,有分为第一年老师、第二年老师等等。。。都是无经验的老师
@ 负责人— 年龄有19岁或以上,是管理自己分院的老师也可说是各自超级补习的branch manager,他们也有教书。每间分院都有两位固定的负责人。
@ Dato Tee — 是超级补习最大的人物之一。

# 在大马,超级补习有很多间分院。超级补习也有另外一个名称就是 “新东方补习”。如下:】

前一阵子在面子书上面看到了这位Elizabeth Lee 的发表,看了后令我心中有一股激动。
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曾今是超级补习学院的学生。

在超级补习是我求学时代最为激励的时光。我的高中SPM有好几课都是从超级补习学院取得知识,应付考试得心应手,最后SPM的10课A其中好几科得归功超级不可。
从这方面看来,在这学院补习我觉得还挺好的,可是也要选对学院

至于有关以上这个文章的事情,确实是不可以全盘否认,但我也不会完全认可。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世事不可以绝对
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位与我同年毕业的好友,之前也一同是在超级补习
高考SPM那年毕业,我们俩是分院里唯独考获全A的补习生
毕业后我往我的兴趣事业发展,他进入了超级当老师,在里面上大学。

两三年后的今天,他的地位升级了。
视野比我们任何一位同年级的更为广阔
接触的事务、吸取的经验比我们还深厚
只可以说,他从单纯天真变得更成熟稳重,在超级教育体系里面他被从新包装
今年听他说出了一辆新车,真的很恭喜他

我所看到的,都是里面的好
无可否认,一定也存在很多的‘坏’
可是这也非得一概而论,事情往往有很多面,面面不一样
行行出状元,有的人比较适合做生意,有的人比较喜欢服从领袖,有的人喜欢独来独往
只要有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场面里一定会有其所大作为

想阅读全文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链接:

Lands a click on my advertisement below if you find my article useful, funny or entertainin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